广药大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逐梦广药大, 一起向未来。3月17日,广东药科大学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大学城校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翟理祥副校长杨全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来自广州、惠州等地的500余名2024级新生代表和教师代表现场参加典礼。本次开学典礼设一个主会场、十个分会场,采用“现场典礼+网络云直播”的形式进行。开学典礼由杨全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翟理祥代表学校对2024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广东药科大学砥砺奋进六十六载,已发展成为“以药为主,药医结合,药工融合,多学科协调发展”独具特色的大学,学校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注重发挥大学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职能,坚持为建设健康广东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他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加快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进打造全民终身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也具有重要影响,是实现自身价值、充实精神生活、提高生活品质的必由之路。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国之大者”,打好人生底色,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刻苦拼搏,满足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的新需求;二是秉承校训精神,增强前进动力,牢记“药学中西,医道济世”的校训,在广药大勤学善思,扬帆起航再出发;三是坚定理想信念,承担使命责任,锤炼本领,为守护生命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翟理祥为新生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新时代医药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他以时代需求为出发点,剖析了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及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并指出在中国式现代化推进的过程中需要终身学习,顺势而为。他勉励同学们以行业典型为榜样,自觉提升医学人文素养,牢记社会责任,肩负起新时代医药专业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中药学院时军老师、2020届中药学专升本杨铮同学和2024级药学专升本林锦鹏同学分别代表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和2024级新生在典礼上发言,与新生们分享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在学业上不断进取,专业上不断悟道,职业上不断实践,在坚持学习中找到优秀的自己。

 典礼上,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希望同学们带着自豪感和责任感在学校的大舞台上成就各自精彩的人生。开学典礼在师生齐唱校歌《为中华医药谱新章》中落下帷幕。

                     24C36

   典礼结束后,继续教育学院还对2024级新生进行了主题为“数字化赋能时代如何提升自我,实现终身学习”的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