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广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项目(第三期)集中理论培训

作者: 时间:2024-04-03 点击数:

 为加强我省出生缺陷防控高级技术管理人才能力建设,促进妇幼保健机构能力提升,实现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2024年3月25日-29日,在省卫生健康委指导下,由广东省易方达公益基金会提供资金支持,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负责资金管理,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负责组织实施的纯公益性人才培养项目在广州顺利举行,我校负责承办本期的集中理论培训,来自全省各县的妇幼保健机构的管理骨干、儿科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妇产科专业技术人员共44人参加了为期5天的集中理论培训。

 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各相关领域顶级专家就医学人文、团队执行力、医院运营管理、医保基金使用监管、医院发展思路、新媒体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授课;各机构分别从妇幼保健机构发展思路、“医育结合”托育新模式、出生缺陷防控、学科配套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期间还设立了四个分会场进行专题讨论,全体共同探讨,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和针对性,对于如何推动妇幼保健机构全面提升、共筑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道路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在前者的基础上,继续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学校医药卫生领域的深厚影响力与强大号召力,精心设计教学计划,邀请行业专家授课。制定的课程涵盖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妇幼领域的应用”、“新形势下基层妇幼保健院的高质量发展”、“医疗机构的舆情管理和媒体应对”等专题,来自医药卫生行业名师、专家、学者师资团队通过讲授教学、案例分析、问答互动等教学方法,采用理论培训与现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为学员们带来一场场专业而生动有趣的课堂体验

      通过大学文化和革命文化的激励,鼓舞学员不断追求卓越发展妇幼保健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