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石药集团联合成功举办医院药学管理高级研修班

作者:吴畅渠 时间:2019-11-28 点击数: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中心)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院药学工作者的药学服务能力与水平,1123-1124日由广东药科大学主办,石药集团恩必普药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医院药学管理高级研修班在大学城校区举办,来自安徽、山东、广东、江西、广西、云南、四川、河北、海南等九个省份的近50家医院60名从事一线药学服务的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

23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我校大学城行政北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郭敏青副院长主持,临床药学院陈垦书记致辞。

我校学报编辑部王昌栋主任、广州惠爱医院尚德为主任、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陈吉生主任、南部战区总医院吴新荣主任、广东省中医院罗懿妮主任分别围绕学术论文撰写、临床个性化治疗与多组学分析、药学服务与药事管理标准化建设、药师处方审核能力与实践、抗菌药物血药浓度监测与临床应用等大家关注的话题进行了专题报告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大家针对探索医院药事管理和药师模式创新,保障人民用药安全展开深入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本次高级研修班为医院从事一线药学服务的专业人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医院药学服务专业人员对国家医改政策的理解,为医院药学管理模式转变提供新思路新方法,有助于推动我国临床药学服务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