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6-12-14 点击数:

11月3日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和机关第18党支部在宝岗办会议室,以《学习系列讲话,强化“四个意识”》为主题,开展了一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这是继续教育学院和宝岗校区“结对子”支部系列党课之一。黄涛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和职工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黄书记指出,当前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在新形势下,在深入开展学习“两学一做”专题教育中,要求高校党员不仅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而且要在具体工作中认真践行“两学一做”要求。增强“四个意识”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政治意识是前提,大局意识是关键,核心意识是根本,看齐意识是保证。“四个意识”是紧密联系、相互支撑、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

牢牢把握“四个意识’的深刻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一是突出政治意识这一根本,做到对党忠诚;二是突出大局意识这一关键,做到担当尽责;三是突出核心意识这一保障,做到集中统一;突出看齐意识这一基础,做到政令畅通。共产党员牢固树立了“四种意识”,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才能在前进道路上不忘初心、积极奉献,服从大局、服务大局,做新形势下的合格党员。在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遵纪守法,依法治校,增强创新意识。

会上,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认为要做好本职工作,以大局为重按职按量完成当年工作任务,树立党员意识,自觉缴纳党费。最后大家还对“制度上墙”、完善规章制度进行了讨论,敲定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和上墙时间。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

2016年11月10日